小木

更新不定期。关注、取关请随意~
坑杂。主要画点画,有灵感时也会写文,写的也杂,写同人也写原创。
非常喜欢看到评论,有建议请务必提出呀!
拒绝动物表演,坚持为海洋少用塑料,为森林双面用纸。
降临派。

与狐易

*一个白蛇和哪吒的联合脑洞

*设定是龙王在敖丙没能完成任务之后决定换一个方式离开龙宫,打算借助法宝,于是去找了小狐狸。

 

正片开始

 

【宝青坊】

“哎哟,来客人啦。”小狐妖的声音在吱嘎吱嘎开启的门后响起。

“宝,宝青坊主,龙,龙王请,请……”

“噢,龙王的使者光临敝坊,在下不胜荣幸。”坊主迎上前去,走到申公豹面前。老狐狸突然转过脸来,凑上去攀住了他的肩膀,深深地吸了口气,又向后跳开去,“嗯,豹子精。看样子野心倒是不小,噢呵呵呵……”老狐狸的笑声回荡在宝青坊里。小狐妖的女孩脸又转了回来,“既然如此,在下当亲到龙宫,还请申先生带路。”

 

【龙宫】

两只妖怪在一片苍青色中下坠。过了不久,但见远处一点点的光亮渐渐清晰了起来。再近一些,只见数不清的龙盘绕在高耸的柱子上,口中咬着数不清的锁链。“嗯,有趣。”小狐妖轻轻晃着烟斗,嘴角挂起一抹淡淡的笑容。“许久了……”

 

“宝,宝青坊主,到,到了。”待他们落到岩石上,申公豹便开口道,说完便跃到了另一块岩石上。

“参见龙王大人。”小狐妖轻轻行了个礼。

“宝青坊主,许久不见了。”龙王把头降下来一些。

老狐狸转过脸来笑道,“龙王大人,许久不见了,你居然还记得我们。”说完,便把脸又转了回去。

小狐妖环顾四周,又看看脚下的岩浆,深深地吸了口气,“嗯,这龙宫的气息我竟颇有些熟悉,想来,这里镇压着的不少妖怪,都在敝坊定制过法宝吧。

 

她又转过头正视着龙王,“那么,龙王大人找我何事呢?”

“陈塘关的事,你想必听说了吧,老狐狸。”龙王探下头来,龙眼正对着狐眼。

“虽是久不出城,这大事我还是知晓的,”小狐妖微微偏了偏脑袋,“莫非,一计不成,你仍想离开这龙宫?”

“‘离开’二字,若无法宝相助,是断然想不得的。”龙王重重地吐出一口气,“当年天庭镇压妖族,他们的的手段,你想必知道吧?”语毕,底下的妖怪似是甚为激愤,岩浆翻涌起来,诸龙纷纷收紧锁链,只听得一条条锁链被拉扯得咔咔直响。

“不错,我是知道,”小狐妖浅浅一笑,“天庭难缠,妖界广闻。只是不知龙王要何法宝?”

能通海天之器!

“嗯,好。之前有一位天界的仙人前来交易,用的就是他一半的精气,我收了这么多年,终于有用武之地了。”小狐妖提起烟斗,深深地吸了一口,老狐狸又重重地把烟吐了出去,看着烟气消散在海里。

老狐狸侧过头,露出一个微笑,缓缓道,“这种连通天海,改变乾坤的夺天之事——” 

异口同声,“我们有兴趣。”

 

“不过,天下生意,有来有往。我要的,你给的了吗?”小狐妖轻轻扬了扬烟斗。

“你要什么?”

“听闻,龙有逆鳞,触之必怒。”

小狐妖转过脑袋,棕黑色的眸子正对着龙王海蓝色的双瞳。

 

 

 

 

【结局一】

龙王叹了口气,“先王崩殂之际,委我以重任,就是要带领龙族登上天界。为了龙族的大业……”龙王张开嘴,吐出一片龙鳞。这片鳞泛着淡淡的光,隐隐可见复杂的纹路,一看便知不同凡响。

“这是先王的逆鳞,他留下的唯一的东西,我一直带着。坊主,收下吧。”

宝青坊主伸出手去,小心地接了过来,放到了袖子里。她吸了一口烟,缓缓地吐了出去,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好,成交。”


【结局二】

“坊主,此言当真?龙有逆鳞,失之则死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我当然是认真的。”

“好吧!”龙王重重地叹了口气,声如洪钟地说道,“待得我族登天,我儿敖丙能承我大任,我便无遗憾了。待到那时,我的逆鳞,你就亲手取走吧。”

小狐妖点了点头。

“好,成交。”

    

 【纯属沙雕的结局一】

龙王瞪视着狐妖,“别的行吗?”

小狐妖想了想,缓缓地点了点头,“也罢,那就三千年份的海鲜吧。”老狐狸转过头来,“二月到十二月每月初三,当季最新鲜的海鲜一千两,放到宝青坊门口,不得有误!”

 

 【纯属沙雕的结局二】 

     “坊主,算了,我还是老老实实守着我的龙宫吧。”

     (乖巧脸) 

 

感谢你的阅读!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